论梨酒的酿成方法

拆骨肉炒尖椒

秋凉的厨房: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个人的性格和生活习惯都或多或少保留着从小生活环境的印迹。你在怎样的家庭长大,你有怎样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他们的所言所行一定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你成年后的思维与生活,那种影响是深远的,有很多时候是不自知的。当我们能够感知的时候一定是到了足够成熟的年纪和心里足够宁静的时候。这种影响无论好坏,你都无法指责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      


       小时候跟随父母在农场生活,那是我这一生都无可复制的美好时光,直到我十五岁到市区上学才渐告结束。在农场的学校上课,大部分时间都是半天上课半天在家,写完作业便跟伙伴们在农场里四处去玩,农场很大但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小孩子被坏人拐走,所以有时玩疯了过了饭点很久回家吃饭爸妈也不会着急。我就在这样宽松的环境中慢慢长大。


       在农场时一般人的家里都会在院子外面搭一个猪圈养几头猪,到了秋天或年前把多余的卖掉,再留一头猪杀了自己家吃,那时每家的人口都不少,完全不用发愁吃不完一头猪。我的爸妈都是非常勤劳能吃苦的人,在工作之余我们家里也养了猪。到了春节前都会杀年猪,然后把猪肉分不同部位拆卸下来,露天冻好再装进口袋里保存,好的部位,比如排骨、猪肉会留到哥姐们回来一起吃,象一些没什么肉的猪棒骨就会与酸菜一起炖煮着吃。棒骨上的肉虽然不是特别多,但却很香,骨头煮好了把肉拆下来光是蘸着酱油吃就已经足够让人流口水了。有时妈也会把拆骨肉加一点尖椒来炒着吃,拆骨肉嫩嫩的,夹着尖椒的清香和淡淡的辣味。


       


       前几天在一家山西面馆吃饭,点了一盘拆骨肉炒尖椒,肉少的可怜,尖椒又辣得要命,放眼望去颇有万绿从中一点肉的悲壮。第二天去菜场,看见棒骨就买回来一个,把骨头加一点简单的调料煮熟,去骨拆肉,煮骨头的汤分装几小袋放入冰箱里保存,做面做汤时取出来一份相当方便,拆下来的肉也炒了一盘尖椒,用的是不太辣的尖椒,忙活这一通儿,总算吃到了自己满意的味道。


       猪棒骨买的时候可以挑肉多点的,让卖家从中间斩断,不要斩太碎,否则煮时猪骨里的油会出来太多到汤里。这次是用电饭煲煮的猪骨,煮的时候汤的香味儿就直往屋里扑,让人不禁要流口水。不过用电饭煲煮骨汤要注意看着点,中间打开看一看,煮熟就可以关掉电源了,免得电饭煲以为在煮饭,不把水煮完就会一直工作,如果那样的话,最后就得不到骨汤了,而且骨头上的肉也会被煮得化掉,那样拆骨肉就不能炒只能蘸着酱油吃了。其实你也完全可以用普通锅来煮,棒骨还是很容易煮的。


 


用电饭锅煮棒骨:


材料:


猪骨一根,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粒,桂皮一小块,料酒一匙。


做法:


1.猪骨洗净,从中间切断;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猪骨,加入料酒,焯烫三五分钟至变色,捞出,洗净;


3.把焯过的猪骨放入电饭煲内,放入葱、姜、八角、桂皮,加水至最高处;


4.盖上盖,按下煮饭键,大约四十分钟,骨烂,汤色变浓,关掉电源;


5.待汤凉以后,取出骨头拆下肉备用;


6.把骨汤按每次用量分装好,装进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可以炒菜、煮汤、拌饺子馅儿。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拆骨肉炒尖椒:


材料:


拆骨肉,尖椒,蒜两瓣,盐适量,生抽一匙。


做法:


1. 尖椒切小块,蒜切片;


2.炒锅注油,三成热时下蒜片爆香,倒入拆骨肉略炒,调入生抽和盐翻炒,倒入尖椒炒匀,即可出锅。


提示:


拆骨肉最好经过冰箱冷藏再炒;还有拆骨肉最好不要煮得过烂。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拆骨肉炒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

热度(11)